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中国整合生物样本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11:11 作者:朱鹏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8-30日,2019中国整合生物样本学大会暨第六届中国生物样本库院长高峰论坛在古都西安顺利召开。实验室王取南副教授偕同韩艳和童娟两位研究生生参会,并在“样本库全面安全建设研讨会”分会场作报告。

   博士研究生韩艳作题为“妊娠期单纯TPOAb阳性与子代智力发育的关联性研究——出生队列与生物样本库的应用”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立的出生队列和完整的生物样本库,追踪随访孕期甲状腺功能异常对母婴健康及儿童智力与行为发育的影响。韩艳结合我实验室的出生队列研究及生物样本库的应用和与会代表展开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全国生物样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了包括10余名院士在内的100余名生物样本库、转化医学及精准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参会代表1000多人。

   会上,美菱生物医疗第一届生物样本库专家委员会成立,王取南副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童娟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