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内建设任务书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 04:20 作者:朱鹏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3日,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内建设任务书论证会在校内举行。会议邀请来自国家级和省部级实验室的多学科专家组开展论证,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荷凤为主席。校长曹云霞、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汪峰涛出席论证会。

   曹云霞向专家组介绍了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工作基础、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汪峰涛传达了《教育部、安徽省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介绍了2019年度在安徽省批准立项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及建设任务书拟定和论证要求。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陶芳标教授的建设计划报告,开展了现场考察并进行质询答疑。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基础良好,发展思路清晰,建设目标定位明确,并建议在建设期内整体规划实验室面积和空间布局,完善实验室PI制度,进一步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实验室引领作用。曹云霞和汪峰涛代表学校和省教育厅表示,将加大对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并提供配套政策,以满足实验室研究运行需求。

   据悉,教育部科技司于2月25日正式下文,同意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及其他6所高校的8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本次批准立项建设的8个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依托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生殖健康与遗传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生命资源保存与人工器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境毒理学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建设,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出生人口健康科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出生人口健康研究、社会服务和政策制订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出生人口质量稳步提升,进一步提高人才红利。

   会议由我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王华主持。公共卫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实验室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会议。(转自安徽医科大学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