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实验室邀请海外学者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5 16:42 作者:朱鹏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23日下午,应实验室黄锟副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丹麦奥胡斯大学博士后余勇夫赴我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余勇夫博士作题为《maternal diabetes during pregnancy and early-onset cardiovasu disease in offspring》的学术报告,基于北欧国家登记系统240余万名活产儿40年的随访资料,通过多种因果推断分析方法,详细介绍了妊娠前和妊娠期母亲糖尿病与子代成年早期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关联。该研究在全球知名期刊《英国医学期刊》(BMJ)全文发表,研究结果指出了成年期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发育起源,强调了对妊娠前后糖尿病筛查和治疗的重要公共卫生学意义。学术报告会由朱鹏教授主持,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未来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学术报告会前,实验室主任陶芳标教授与余勇夫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勇夫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和疾病的发育起源、心血管疾病病和糖尿病流行病学及因果推断和中介分析方法,曾获得过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在BMJ、JAMA Pediatrics、PLoS Medicine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多项欧洲和丹麦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受到英国路透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和美国今日新闻等国际知名媒体采访报道。

(谢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