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基于初级卫生保健系统的围生期抑郁筛查与管理”项目认知行为疗法第五次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6:43 作者:朱鹏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加合作项目——基于初级卫生保健系统更多围生期抑郁筛查与管理的心理咨询师与心理疏导师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2019年12月27日,由安徽医科大学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组织的认知行为疗法(CBT)第五次培训在合肥市梅山饭店顺利召开。

   培训会特邀安徽师范大学心理系教师、中国注册督导师陶金花博士为主讲教师,进行为期3天的CBT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咨询的基本技能,如共情、倾听等;CBT初阶培训,如CBT工作原理、自动思维识别;评价和应对自动思维、治疗和会谈的结构。培训主要方式为讲解、小组讨论和小组练习。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积极参与练习,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

   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为来自合肥市、马鞍山市、蚌埠市和界首市的妇幼保健系统和精神卫生中心参加中加合作项目的40余名专业工作者,项目组成员朱贝贝副教授、研究生鹿孟娟、古悦、李海滟全程参与培训。

(李海滟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