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实验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00:00 作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3日,实验室如期召开一年一度的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研究生新生例会。实验室青年教师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会。实验室陶芳标教授作题为《研究生学习基本要求》的“开学第一课”报告。

2020新生入学组会报道.png

    陶芳标教授从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要求等3大方面详细地为2020级新生研究生阐明未来的科学研究道路。陶芳标教授指出,新生从入学伊始,就要定下清晰的目标和要求,从文献阅读、选题与设计、研究实施、数据管理、统计分析、论文写作等方面深入学习,才能最终完成一篇文章。课余时间,研究生需要将课题研究思路积极与自己的导师和周围优秀的同学沟通交流,完善研究课题内容,理清研究思路,为科学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新生需要积极参与组会,在组会上展示自我,从个人的主持能力到PPT文献汇报的水平,都是需要反复琢磨和钻研,最终呈现较完善的汇报。

    陶芳标教授指出,儿少学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离不开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长期耕耘,许多老师和同学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才有了学科今天的发展。学科的发展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新生们更应该踏踏实实、刻苦钻研,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和学科的建设添砖加瓦。组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童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