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实验室师生参加全国学校卫生学术年会暨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1:12 作者:rkjkys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3日—6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分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学校分会、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学校卫生学术年会暨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与发展研讨会在宁夏银川顺利召开。“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陶芳标和孙莹、万宇辉教授、陶舒曼博士等1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议。

合照.jpg

  会议期间,陶芳标教授在儿童青少年研究热点和前瞻论坛作了题为“重视新型行为风险因素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影响”的主题报告。强调青少年时期是多种健康危险行为形成的重要阶段,呈聚集现象且具有“轨迹性”延续至成年期,影响终身健康,陶芳标教授进一步指出开展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监测研究和前瞻性队列的迫切性。孙莹教授在标书撰写与经验分享论坛作了题为“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国自然基金研究取向”的报告,结合科研经历,指导与会人员发现、挖掘、设计科研课题。陶舒曼博士介绍了手机多任务操作及其健康危害,给与会代表带来了新的研究进展。

1.jpg

  实验室邹立巍博士、张一博士、徐玉祥硕士、李书琴硕士、李婷婷硕士等分别在优秀学位论文、优秀论文会场进行口头学术报告和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加强了与多学科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同时展现了新形势下儿童青少年健康领域的挑战与机遇,并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思路与视野。

  会议邀请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精彩报告,300余名来自儿少/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卫生监督方面的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供稿: 孙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