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基金申请指南:2021年度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10 13:46 作者:rkjkys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度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重点实验室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鼓励本实验室与国内高水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本校较高水平研究团队的交流合作,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设立开放课题,对依托本实验室开展的科研课题提供资助,同时也欢迎国内科研单位自带项目与资金来本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

 

一、申报条件

  1. 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妇幼保健系统、学校卫生系统和其它相关单位从事人口健康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均可向本实验室提出开放课题申请。

  2. 申请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申请人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须提供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

  3. 开放课题主要支持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人员),同时需指定一名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联系人或者合作者。

 

二、资助领域与研究方向

  1. 出生缺陷和儿童发育障碍的病因机制研究

  2. 青少年发育与生殖健康研究

  3. 生育率低下及出生人口健康政策研究

  申报者应认真阅读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页(http://phlab.ahmu.edu.cn/)科学研究及相关版块内容,准确把握项目实施的主攻方向,紧密围绕相关领域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突出针对性、实践性和创新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鼓励具有重要科学价值的研究、以社区/学校人群为基础的前瞻性队列研究、人群与实验室紧密结合的研究、取得一定进展基础上的连续性和系统性研究、学科交叉并能培育新学科领域的研究。

 

三、申请时间

  本实验室每年公布一次项目指南,课题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特殊情况根据实验室通知执行。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8日。

 

四、申请审批程序

  1. 申请者填写《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一份为原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申请者将纸质版申请书寄送到本实验室,同时填写《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汇总表》与电子版申请书一起发送至xywu85@126.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单位+姓名+开放课题”。

  2. 开放课题的评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查,并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

  3. 获得资助的申请者与实验室签订《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合同书》并附拨款协议和经费预算说明,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五、获准项目资助款项及用途

  1. 一般资助项目4项,金额为2万元/项;重点资助项目2项,金额为3万元/项。

  2. 凡经审批通过的课题,经费只能用于依托本实验室开展的开放课题的研究。

  3. 课题经费使用范围详见《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六、成果归属

  取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并在本实验室完成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论文时应共同署名,本实验室一般为第一或并列第一署名单位,不能仅在致谢中加以说明。本实验室的正式名称为:

  (中文)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肥市梅山路81号,230032;

  (英文):MOE Key Laboratory of Population Health Across Life Cycle, No 81 Meishan Road, Hefei 230032, Anhui, China

 

七、课题负责人责任和义务

  开放课题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完成申请书中制定的科研内容,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课题负责人应按实验室科研管理条例的规定,做好阶段性研究工作情况的填报、课题总结、科研档案管理、成果汇总和财务决算等工作。

 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0二一年九月八日

 

附:本实验室通讯联系地址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知行楼B座1917室

邮政编码:230032

联系人:伍晓艳

联系电话:0551-65161169

E-mail:xywu85@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