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儿少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0 作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力行楼1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儿少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全国十余所高校儿少卫生学领域杰出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新进展进行交流。实验室青年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约130余人参会,实验室陶芳标教授开场主持学术论坛。 

儿少青年学者论坛.jpg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三个环节,各环节由三位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第一环节由华中科技大学宋然然教授、中山大学的陈亚军教授和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宗心南研究员分别做题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体系初探》《儿童静态回合及其健康效应》《中国9个城市3~7岁儿童腰围百分位数参照值的研究》的报告。实验室郝加虎教授主持本环节点评。第二环节由山东大学席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生慧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胡翼飞教授分别做题为《从BMI到腰围身高比:儿童肥胖筛查指标的简化与验证》《孕期睡眠与健康效应》《腹型肥胖指标预测NAFLD效果的比较分析》的报告,实验室朱鹏教授进行串场点评。第三环节安徽医科大学孙莹教授、苏州大学潘臣炜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的马乐教授《非稳态负荷:慢性应激累积性健康效应标志物》《近视防控的国内和国际视野》《国家优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实验室苏普玉教授进行主持点评。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山东大学席波教授对本场青年学者论坛进行总结主持。本次会议促进了全国儿少卫生学青年学者的深入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 谢阳,伍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