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儿童健康生活方式指南》青年编委会第一次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7 作者:rkjkys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9日,《中国儿童健康生活方式指南》(简称指南)青年编委第一次研讨会在安徽合肥梅山饭店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青年编委参会,并汇报了负责编写章节内容。山东大学席波教授作为指南编写负责人主持本次会议,对指南的总体编写思路和规范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指南编写的各阶段任务和目标。

合肥指南会议报道.jpg

    据悉,指南共包括健康体重、膳食营养、儿童健康危险行为、心理健康和干预策略五部分内容。北京大学宋逸副教授团队党佳佳硕士、首都儿科研究所宗心南副研究员汇报了儿童外周型肥胖和腹型肥胖现状和筛查标准。西安交通大学马乐教授团队米白冰博士后、中山大学夏敏教授团队范佳画博士后、四川大学成果教授团队段若男博士和浙江大学焦晶晶教授团队成员庄攀博士后先后汇报了儿童各类膳食营养的现状及指南。中山大学陈亚军教授、苏州大学的潘臣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生慧教授团队陈仪婷博士和安徽医科大学伍晓艳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儿童体力活动、视屛时间、睡眠时间和吸烟饮酒现状及指南。华中科技大学宋然然教授和中南大学龚雯洁教授汇报了儿童心理健康的现状及指南。安徽医科大学孙莹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胡翼飞教授团队成员李梦龙硕士汇报了儿童健康相关的干预策略指南。

    汇报后,各位专家对目前已形成的指南初稿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对指南的撰写质量需进行不断完善和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了指南的编写工作。本次指南的编写工作得到实验室陶芳标教授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各位编写专家基于章节主题开展了充分的循证分析,在规定的格式框架下较好地完成了初稿,并进一步提出了完善指南的建议,力争做到表达规范无歧义,推荐内容明确,达到先进性和实用性并存。与会编写专家对陶芳标教授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指南研究讨会在各位专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图/文 伍晓艳,席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