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术沙龙:临床流行病学前沿研究方法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12 15:16 作者:rkjkys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8日上午,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临床流行病学前沿研究方法学术沙龙,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3位专家开展讲座和讨论。实验室主任陶芳标教授致开幕辞,实验室学术骨干和校内外师生共150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沙龙。

 

2022081215223515_s42iqJeC.png

 

       本次会议围绕临床流行病学前沿方法,以推动科学研究接轨国际为主旨开展。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林立峰副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Luis Furuya-Kanamori研究员、英国Cochrane协作网邝心颖编辑分别作题为《Statistical methods for network meta-analysis》《Are the results valid?》《Real-world applications of Cochrane systematic reviews》的报告。

 

       会议从多臂比较的证据合成统计学方法、如何构建贝叶斯模型、当前国际上对Contrast-based Model和Arm-based Model的争议、流行病学研究结果的有效性的推断方法、结果有效性的评价工具、到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的制作模式、发展历程与现状展开详细介绍,并结合示例进行了生动阐释。会议内容对开展更好的人群研究、进行更合理的卫生决策、最终达到改善人口健康目的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开展高质量人口健康研究提供新思路。

 

2022081215240016_TJUQz7vJ.png

   

       报告内容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过程中参会师生与讲者们进行了积极交流。会后徐畅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期待未来能与国外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验室主任陶芳标教授也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关注学科前沿,扩展研究新思路,鼓励跨学科跨领域交流合作。

(图/文 徐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