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实验室专家督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发布时间:2020-01-23 16:45 作者:朱鹏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18日和20日,实验室主任陶芳标教授先后赴肥东县、马鞍山市和当涂县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中心督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基于大规模、前瞻性队列探讨环境暴露及行为因素与不孕不育的关联”的工作进展。实验室朱鹏教授、姚余有副教授和研究生一同参加此次督导活动。

   陶芳标教授一行人先后来到肥东县妇计中心、当涂县妇计中心和马鞍山市妇计中心,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近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商讨解决办法。项目组将近半年各现场工作情况总结成正式工作报告提交给各现场负责人。随后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婚检登记处及检验科,向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大家以科研促发展,实现双赢。

   据悉,截至2019年12月底新婚夫妇队列已招募近9000对研究对象,大部分现场的电子问卷完成率和样本收集率均达到90%。依据目前工作进展预计于2020年10月底完成现场调查。年后将随即开展随访工作、研究对象不孕不育绿色就诊服务以及样本检测工作。

(焦雪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